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年份怎麼查

要查看電腦的年份信息,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查看硬件信息。右鍵點擊“計算機”圖標,選擇“屬性”,在“系統”窗口中查看“計算機”下方的詳細信息,包括製造商和型號,這些信息可以幫助確定電腦的年份。

查看操作系統信息。右鍵點擊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選擇“系統”,在“系統”窗口中查看“Windows規格”“操作系統”和“版本”,這些信息也可以幫助確定電腦的年份。

使用命令提示符。按下鍵盤上的“Win”鍵和“R”鍵,同時按下打開運行窗口,輸入“cmd”後點擊確定,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輸入“systeminfo”後點擊回車,查看電腦的詳細信息,包括生產廠家、型號、系統版本等,雖然沒有直接顯示電腦的年份信息,但通過這些信息可以推算出電腦的年份。

查看BIOS信息。開機時按下“Del”或“F2”鍵進入BIOS設置界面,在“System Information”或“Main”選項卡中可以查看電腦的出廠日期。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方法只能提供電腦的大致年份範圍,而不能精確到具體的年份,若要獲取更準確的年份信息,可以查看電腦的購買發票、保修卡或聯繫電腦製造商的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