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病毒製作

製作電腦病毒的方法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

批量檔案刪除病毒。創建一個批處理檔案(.bat或.cmd),使用「shutdown -s -f -t 0」命令,這將在0秒後強制關閉計算機,可以設定一個訊息框提示用戶,告訴他們系統即將重啟。

循環彈框腳本病毒。使用記事本創建一個VBS檔案,輸入循環彈出對話框的代碼,保存後雙擊運行,會發現無限彈框且無法關閉。

整人網頁病毒。創建HTML檔案,輸入一些JavaScript代碼,保存後雙擊運行,網頁會不斷彈出對話框,並在最後改變背景顏色和字型顏色。

關機或重啟命令。在批處理檔案中輸入「shutdown -s -t 時間」或「shutdown -r -t 時間」,系統將在指定時間後關機或重啟。

惡搞病毒。製作一個捷徑,目標為上述提到的批處理檔案或其他惡意腳本,可以給這個捷徑設定一個吸引人的名稱和圖示,讓人誤以為它是一個無害的檔案而打開。

以上方法製作的程式並不會真正損害系統,它們更多的是用於玩笑或惡作劇。在使用這些代碼時,應確保他人的電腦安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痲煩。同時,應注意自己和他人的檔案保存情況,防止因突然的關機或重啟而導致數據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