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顯卡怎麼看win10

查看Windows 10電腦上的顯卡信息有多種方法:

通過系統設置查看。打開“設置”應用,選擇“系統”選項,然後在左側菜單中選擇“關於”,在右側的“Windows規格”部分點擊“設備管理器”。在“設備管理器”窗口中展開“顯示適配器”選項,即可看到電腦的顯卡信息。

使用DirectX診斷工具(dxdiag)。按下“Win+R”組合鍵,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dxdiag”命令並按下回車鍵。在打開的“DirectX診斷工具”窗口中選擇“顯示”選項卡,可以看到顯卡的詳細信息,如型號、製造商、內存大小、驅動程序版本等。

使用第三方軟件查看。如GPU-Z、AIDA64等,安裝並打開這些軟件後,可以看到顯卡的型號、製造商、顯存大小、核心頻率等詳細信息。

使用任務管理器。在任務欄上右鍵點擊,選擇“任務管理器”,然後在性能選項卡中查看顯卡信息,包括名稱、型號、使用率、速度等。

這些方法提供了不同層次的信息,可以根據需要選擇查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