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ip怎麼找

要查找電腦的IP地址,可以使用以下方法之一:

通過電腦的網絡設置查找。在電腦右下角找到網絡圖標,點擊它,選擇“網絡和Internet設置”,然後點擊“高級網絡設置”下的“更改適配器選項”。在“網絡連接”窗口中,雙擊你正在使用的網絡連接(如以太網),在彈出的狀態窗口中,點擊“詳細信息”,在這裏可以找到IPv4地址,這就是你的電腦IP地址。

通過控制面板查找。打開“控制面板”,選擇“網絡和Internet”下的“網絡和共享中心”,然後點擊右側的“更改適配器設置”。在“網絡連接”窗口中,右鍵點擊你正在使用的網絡連接(如本地網絡),選擇“屬性”。在屬性窗口中,點擊“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然後查看“屬性”,在這裏可以看到電腦的IP地址。

使用命令提示符查找。按Windows+R鍵打開“運行”窗口,輸入cmd,然後按回車。在彈出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輸入ipconfig,然後按回車。在這個命令的輸出中,可以找到電腦的IP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