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霸王龍是什麼

霸王龍,學名Tyrannosaurus Rex,意爲“殘暴的蜥蜴王”,是一種生活在白堊紀末期的巨型食肉恐龍。

霸王龍生存於約6850萬年到6500萬年前的晚白堊世,是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前最後的非鳥類恐龍種類之一。霸王龍的化石主要發現於北美洲的美國和加拿大。霸王龍屬於暴龍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體長約爲11.5~14.7米,平均體重約9噸,是最爲粗壯的食肉恐龍之一。

霸王龍的頭部巨大,擁有鋒利的牙齒,適合捕獵和撕裂獵物。其前肢相對較短小,而後肢強健有力,適合快速奔跑和猛烈攻擊。霸王龍的尾巴又細又硬,有助於保持身體平衡。這種恐龍的視覺和嗅覺都非常發達,能夠幫助它們發現並追蹤獵物。霸王龍的咬合力非常強大,可以達到9萬到20萬牛頓,這使得它能夠輕易撕裂獵物的骨骼。

霸王龍的生活環境主要是丘陵地區,以植食性的爬行動物爲主要捕食對象。由於環境變化,霸王龍在晚白堊世末期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