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面筋怎麼做

麪筋的做法有很多種,以下爲您提供三種:

水洗麪筋的做法:首先和麪加鹽,活硬一些,用力搓揉,餳面半小時。然後加水攪拌,一箇方向旋轉,用力旋轉,然後手捏,反覆拿捏,洗面,洗出來的麪皮水倒入另外的盆中,繼續捏洗,需要耐心,換水四、五次之後,麪筋成型。最後擱置冰箱冷藏,第二天再蒸麪筋。

煮麪筋的做法:首先把鹽放入溫水中攪拌融化,慢慢加入谷元粉,邊加入邊攪拌,直至水被粉完全吸收,然後揉麪,揉出來多餘的水倒掉,放入一箇容器中,攤平,用保鮮膜蓋住放入冰箱醒發40分鐘到一箇小時,拿出來切成條狀,用筷子夾住,另一隻手一邊拉伸一邊卷,卷好把尾部捏緊,把筷子抽出來,全部做好以後,開水下鍋,待水開關小火煮十分鐘,撈出放入涼水即可。

烤麪筋的做法:前部分做法與煮麪筋一樣,只是在做好麪筋後,用竹籤將麪筋串上,再用小刀將麪筋割成螺旋狀,然後做個香辣醬料,均勻的澆到麪筋上面,最後把麪筋整齊的擺放在鋪有錫紙的烤盤裏面,放進烤箱裏面烤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