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面臊子的做法

製作面臊子的一種常見方法是:

和面。在盆中加入普通麵粉,然後分次少量加入溫水來和面。直接用手攪拌,將麵粉攪成絮狀後均勻揉成麵團。麵團要和得稍微硬一些,揉好後用蓋子蓋住,醒面大約半小時。

準備肉餡。準備一條新鮮的豬後腿肉,先將肉皮削下來,然後將肉切成條再切成小塊。切好備用。

準備配料。準備蔥段、生薑片、洋蔥片、香菜段、花椒、八角、香葉、桂皮、小茴香、白芷等。

炸香料。鍋中倒入稍微多一點的油,油微熱時轉小火,分次加入準備好的配料炸出香味,炸到配料顏色乾黃時撈出。

炒肉。然後將切好的肉倒入鍋中翻炒,直到肉炒到顏色發白,沿著鍋邊淋入少量的白酒翻炒。

加調料。加入蔥花翻炒,再加入適量的生抽和少量的老抽翻炒。根據口味加入辣椒麵和陳醋,然後加入鹽調味。

煮肉。然後加入開水,水量淹沒肉即可。蓋上鍋蓋,轉小火燉半小時。

最後處理麵團。麵團醒好後繼續揉均勻、揉光滑。將麵團擀開成圓形的大面片,切成喜歡的寬度麵條。

煮麵。鍋里水燒開後下入麵條,煮熟後撈出放入碗中。

加入臊子。將燉好的肉臊子倒在面上,撒上香菜碎即可享用。

這是一種基本的面臊子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調整配料和調味品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