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鞋邊發黃怎麼辦

鞋邊發黃通常是由於氧化或污漬造成的,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清潔和恢復鞋邊的白色:

使用牙膏清洗。將鞋邊浸泡在清水中,塗抹白色牙膏在發黃的鞋邊部位,均勻塗抹後用鞋刷輕輕刷洗,不需加水起泡沫,只需均勻刷洗,之後將鞋放置在通風處一段時間,然後用清水和中性洗滌劑反覆刷洗鞋邊。

白醋刷洗。稀釋白醋製成溶液,將鞋子浸泡1到2小時,再用軟毛刷沾取少量洗潔精刷洗鞋邊,白醋溶液的配置建議爲大約一小瓶蓋白醋配200毫升水。

漂白劑溶液清洗。先對鞋子進行簡單的除髒清洗,然後準備漂白劑溶液,將鞋子用刷子蘸取漂白溶液刷洗髮黃部位。

使用雙氧水和牙膏混合液。先用酒精塗抹在發黃鞋邊上,然後混合雙氧水和牙膏(1:1比例),用牙刷蘸取混合液均勻塗抹到鞋邊,等待幾分鐘後刷洗乾淨。

此外,對於嚴重發黃的鞋邊,可以嘗試使用AB膏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後塗抹在發黃處,靜置24小時後用清水和刷子清洗。在進行任何清潔處理之前,請先在不顯眼的部分測試清潔劑,以確保不會損害鞋子的材質。不同材質的鞋底可能需要不同的處理方法,例如橡膠鞋底和帆布鞋邊可能需要特別的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