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音樂劇貓故事背景

音樂劇《貓》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倫敦的“波德斯沃思莊園”的一場關於「靈魂」的慶祝大典,四下皆是古老、莊重而神秘。背景中的動物靈魂們生活於莊園內的動物廣場上,眾貓大會主要召開的背景就是因為莊園的女主人病重在床,由於當年的詛咒需要解救人質般的方式去營救主人。而另一方面,眾貓也需要藉此舞會去證明他們擁有更重要的內在力量——「靈魂」。因此,貓群中的每一隻貓都有自己想完成的任務,去尋找自己的內在力量,故事也由此展開。

在這個背景下,還有一個關鍵人物——溫菲爾德老鼠艾維特,他為了幫助貓群完成大會,不惜冒著被其他動物們追捕的危險,幫助他們尋找各自失散的靈魂。他還將幫助貓群中的老貓找回他失去的記憶,幫助流浪貓找回自信,幫助其他貓找回他們的靈魂。

這部音樂劇將人性的哲理與動物的世界結合起來,以寓言的方式揭示了人生的哲理: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在生命的過程中,我們都需要找到自己的內在力量,才能真正的活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