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音箱倒相孔的作用

增強音箱的低頻效果

音箱的倒相孔是一個重要的設計元素,它的主要作用是增強音箱的低頻效果。具體來說:

驅動空氣振動:倒相孔類似於一個驅動空氣的第二個振膜,利用音箱內部聲波的能量來推動外部空氣振動發聲,這樣可以拓寬音箱的低頻範圍和增加量感。

聲波相位轉換:倒相孔通過將輻射到箱內的聲波相位顛倒,使其與喇叭前向輻射的聲波同相,從而增加了低頻聲波,增強了音箱的使用效果。

提供低頻通道:倒相孔為音箱提供了一個獨特的通道,讓被困在音箱內的聲波重新釋放到外界,而不是白白浪費掉。

亥姆霍茲共振原理:倒相孔結合倒相管構成了一個亥姆霍茲共鳴器,利用發聲單元振動時箱體內空氣的強制壓縮和高速共振,將損失在腔體內的低頻能量轉化為有效的聲音振動,從而提升音箱的低頻下潛能力。

綜上所述,倒相孔通過利用聲波能量、相位轉換和亥姆霍茲共振原理,有效地增強了音箱的低頻回響和輸出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