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須佐能乎是什麼

忍術

須佐能乎是源自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一種忍術。它是一種只有開啓萬花筒寫輪眼的宇智波族人纔有可能解鎖的強大力量,被譽爲神之力。須佐能乎象徵着破壞,其能力之強大以至於有說法稱只要親眼見過一次就難免一死。

須佐能乎的具體形態和使用的術因人而異,因爲每個人的萬花筒寫輪眼能力都不相同。例如,宇智波佐助的須佐能乎呈現紫色,並且可以根據不同狀態展現出不同的形態,如初始狀態、骷髏狀態、咒印狀態、完全體狀態、威裝狀態以及尾獸查克拉狀態。這些狀態在防禦能力和戰鬥力上都有所不同,其中完全體狀態和尾獸查克拉狀態被認爲是須佐能乎的高級形態,具有極強的攻擊和防禦能力。

除了宇智波族人,其他角色如旗木卡卡西(通過宇智波帶土的寫輪眼)和大筒木羽衣(在動畫中原創出現)也曾使用過須佐能乎。須佐能乎的能力包括召喚出巨大的查克拉實體,包裹在施術者周圍,並允許施術者根據自己的意志控制這個實體進行攻擊或防禦。實體查克拉還可以轉化成人體手臂、武器,或者巨大的人形戰鬥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