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機托運不能帶什麼

飛機託運不能帶的物品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易燃易爆物品:如火柴、打火機、炸藥、酒精、油漆、汽油、煤油、苯、松香油、煙餅等。

腐蝕性物品:如酸液、鹼液、水銀等,可能對其他行李或飛機造成腐蝕。

鋒利或者有攻擊性的物品:如刀具、剪刀、開瓶器、剃鬚刀等,可能威脅到乘客和機組安全。

槍支、彈藥和其他危險物品:包括仿真槍和其他潛在危險的物品。

動植物:除了特別說明可以攜帶的服務動物或寵物外。

酒精和其他液體:單瓶容量超過100毫升的液體、凝膠或氣溶膠物品。所有液體物品需要放在透明的塑料袋中,每人每次只能攜帶一份。注意,這裏的100毫升是指容器的容量,而不是液體的實際容量。

貴重物品:如現金證券信用卡珠寶、相機等,應隨身攜帶或放在隨身行李中。

此外,還有一些其他限制和注意事項,例如:

行李的重量和尺寸需要符合航空公司的規定。一般來說,經濟艙的免費托運行李重量不得超過20公斤,公務艙不得超過30公斤,頭等艙則不能超過40公斤。

打包行李時,需要確保行李的牢固和完整,以防止在運輸過程中損壞或散落。

需要遵守航空公司和機場的安全規定和程序,配合安檢人員的檢查和要求。

請注意,以上只是一些常見的不能託運的物品類型,具體的列表可能因航空公司和航線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因此,在打包行李前,最好查閱您將乘坐的航班的具體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