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機駕照怎麼考

考取飛機駕照的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報名學習:首先,需要在國內直升機培訓機構報名學習。

體檢:體檢是考取飛機駕照的重要一步,根據新的飛機私照體檢標準,只要不影響正常生活並且能夠安全操縱航空器,就可以評定爲體檢鑑定合格。此外,還需要持有局方頒發的現行有效2級或1級體檢合格證。

理論學習:理論學習包括航空理論、航空氣象、人的因素、陸空對話及航空英語等課程。只有通過了理論考試纔有資格進行下一步的飛行學習。

理論考試:完成理論學習後,需要進行理論考試。一般來說,只要努力去學習,都可以輕鬆地通過考試。

飛行訓練:理論考試通過後,需要進行飛行訓練,主要以單飛爲主,鞏固所有學過的飛行技巧。

飛行考試:完成飛行訓練後,需要參加由民航總局組織的實飛考試。

取得執照:通過飛行考試後,就可以拿到私人飛行駕駛執照。

此外,考取飛機駕照還有一些嚴格的條件限制,如學員必須年滿17週歲,身體高度、腿的長度、聽力、視力等身體條件都要合格,有良好的道德品質,能正確讀聽說寫漢語,無影響雙向無線電對話的口喫和口音,具有初中或者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等。實際飛行考試最少要完成40小時以上的飛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