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食契龜苓膏故事

食契龜苓膏的故事是:

很久以前,在嶺南地區有一位富商,由於其樂善好施,救濟貧民,深得人民的愛戴。然而由於過度操勞,身體日漸衰弱。這個時候,有人向他推薦了一種龜苓膏,據說有強身健體,清熱解毒的功效。商人大喜,然而當他服用之後感覺病情大有好轉時,卻發現原本殷實的家業因自己的疾病而陷入困頓。原來,這富商因過於追求名利,早已讓自己的妻子受苦,本來該受罪的只有他本人。因為善良的人是遭受的磨難最多,所以他的身體才會因為操勞而病倒。為了報答商人的善舉,他的妻子決定將家裡僅剩的財產用來製作龜苓膏來救治他。商人服下龜苓膏後,身體逐漸康復。為了報答妻子的救命之恩,商人決定將龜苓膏在嶺南地區推廣開來。

龜苓膏的主要成分是名貴的鷹嘴龜和土茯苓,再配以生地黃、蒲公英、金銀花、菊花等藥材。由於龜苓膏具有清熱解毒、拔毒生肌、滋陰養顏的神奇功效,並且可以美容養顏、清涼敗火、開胃健脾、除異味之功效,深受廣大民眾的喜愛。食契龜苓膏的故事流傳至今,成為了一段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