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香港大學鬼故事

香港大學是一所知名的學府,學校內外也有許多故事,但是否涉及鬼故事並無從確定。如果您有關於學校的任何其他問題,我很樂意幫助您。

鬼故事一:位於中環校園的宿舍學海樓(Student Quarters)曾經有一名學生被指控對其室友實施虐待,這名學生在學海樓內被捕。當時,學生宿舍管理員在學海樓內發現了許多虐待痕跡,包括被虐待學生的照片和錄音帶等。這些資料被認為是學生虐待的證據,並被保存在學海樓內的檔案室中。然而,當學生宿舍管理員再次進入檔案室時,卻發現這些資料已經不見了。據說有人認為,學海樓內出現了神秘的鬼魂,與學生虐待事件有關。

鬼故事二:在中環校園內的一間小咖啡館(Cafe),有一名員工告訴另一名員工說他們最近總是聽到奇怪的噪音,他們認為是有人用小提琴拉著“亡靈之歌”。據說這個小咖啡館原本是一家圖書館的一部分,以前是一個存放屍體的處所。一些員工表示他們經常能夠聽到古老的舊書在桌椅上移動和運行機器的聲音,但經常找不到原因。有人認為這是因為舊樓建築過於年久失修的關係,還有人認為可能是靈異現象。

除此之外,還有學生食堂樓層因為當時有一名師姐出現在四樓摔死後食堂重新裝修將整棟建築從原來的老式裝修改成現在流行的裝修風格時為詭異裝潢例如,大廳牆面為全黑且大白畫廊大門就在四樓迴旋處卻上上下下老是這樣安排弄得學生感到奇怪而又沒有人員在那裡更怪異的是樓層不設管理員四樓只有大廳大白畫廊旁有一小房間放置機器及書籍。

但是這些都只是傳聞,並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這些傳聞的真實性。香港大學是一所非常優秀的學府,擁有許多優秀的教師和學生,以及豐富的學術資源和活動。如果您對香港大學感興趣,我建議您親自前往參觀並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