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香港老人生活津貼

香港老人生活津貼是香港特區政府推行的長者生活津貼制度,是為香港老人提供的福利,讓老人享有體面的生活,降低生活壓力,更有尊嚴的渡過晚年。長者生活津貼與高齡津貼有何區別呢?在香港申請老人生活津貼不需要等待期、申請書及其他繁複的檔案。每月能夠收取符合應計利率的津貼。若年長住戶需入息及財產淨值規定(個人總財産淨額超出特定金額,而每月入息也超過特定數字),必須達標才可申請高齡金和綜援,所以亦無需憂慮是否符會這規定。以上為基本條件後與第三方保險業務相掛鈎以現金的形式發放無額外附加費用和保證金的“活期退休金”,不占用香港政府的財政資源從而長期穩定的保證金額收入更低的人養老金支付至終老為止並配合17萬元的生活費的存夠的錢85歲及以上也可享有住房的資助無工作或已退休可享有額外30萬-65萬補助!對於此資助的不同人具有不同制度津貼根據是否贍養申請人也有差別但是無論如何低收入或退休的高齡人士來說更易於領取!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網站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