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香草豆莢怎麼用

香草豆莢是一種常用的香料,可以用來製作甜品和增香提味。使用香草豆莢的方法有多種:

煮制香草牛奶。將香草豆莢放入牛奶鍋中,和牛奶一起燉煮,這樣煮出來的牛奶就帶有香草的味道。

製作香草醋。將香草豆莢放入醋中進行浸泡,過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得到香草風味的醋。

製作香草酒。把香草豆莢放入白蘭地酒中進行浸泡,過段時間後可以製作出帶有香草味道的酒。

提取香草籽。將香草莢從中間劃開,用小刀的刀背將香草籽刮出來,刮完籽後,剩下的香草杆可以烘乾做成香草粉,也可以直接插入白砂糖中變成香草糖。

製作帶籽香草糊。提取優質香草莢的香味製成方便使用的糊狀膏體,使用更加方便,性價比也比較高。

製作香草精。將香草的香味成分用酒精提取出來,適合製作布丁、慕斯果凍等水份較多的甜品。

製作香草油。在油中添加香草的香味成分,適合和油脂多的麪糊混合,適合製作烘烤類甜品。

在使用香草豆莢時,未使用完的部分應密封避光保存,避免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