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香蕉防黑

香蕉防黑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水洗:買回來的香蕉先用水沖洗幾遍,因為香蕉表面可能會噴有催熟劑,沖洗後可以減慢香蕉的催熟,沖洗後的香蕉可以延長5到7天不變質。

包裹根部:用保鮮膜把香蕉的根部包住,因為香蕉根部會釋放乙烯氣體,釋放後香蕉會加速成熟,造成香蕉很快的腐爛,所以把它包裹起來可以減緩香蕉成熟的時間。

懸掛:找一個繩子把香蕉綁一下,懸掛起來保存,因為香蕉最怕擠壓,擠壓過的地方容易變黑,這樣可以減少香蕉被擠壓,從而不容易變黑。

反面放置:如果不方便懸掛,我們把香蕉倒扣著放,凸起的面朝上,這樣可以減少擠壓,延長保質時間,因為擠壓過的地方很容易變黑。

使用保鮮膜:保鮮膜可以阻隔外界的氧氣,沒有氧氣,變黑的化學反應就沒法發生。同時,保鮮膜形成了一個密封空間,香蕉自身呼吸會產生二氧化碳,高二氧化碳低氧氣的環境,可以一定程度上抑制香蕉自身的有氧呼吸,因此能大大延長保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