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牌輪胎怎麼看

要辨別馬牌輪胎的真僞,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

檢查輪胎的條形碼。在輪胎的胎脣位置,查看條形碼是否清晰完整。如果條形碼被刮掉,這可能意味着輪胎是通過走私或非正當途徑獲得的。

查看DOT代碼和生產日期。輪胎正面的DOT代碼和生產日期應該清晰可見。例如,如果生產日期標註爲“2209”,則表示輪胎是2009年第22周生產的。

驗證防僞標識。每一箇在中國銷售的德國馬牌輪胎都會有中文標籤和防僞標識。正品的防僞標識會有不規則刀痕,保證撕掉後無法再次使用。也可以登錄德國馬牌輪胎官網查詢驗證防僞號。

檢查輪胎的花紋。如果輪胎是對稱花紋,那麼在胎壁上通常不會有“outside”和“inside”的字樣,因爲對稱花紋是不分正反面的。對於非對稱花紋的輪胎,需要注意不要安裝反了,以免影響輪胎的排水性能和增加胎噪。

查看輪胎的花紋名稱。在輪胎的胎側通常可以找到輪胎的花紋名稱,這些信息一般以較大的英文字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