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鞍皮是什麼皮

馬鞍皮是一種高質量的皮革材料,以其堅韌耐用、柔軟舒適而聞名。它的名字源於它最初用於製作馬鞍,因此具有很強的耐磨性和堅固性。馬鞍皮使用的是成年牛皮爲原料,製作過程非常繁瑣,需要經過多道工序才能得到最終的成品。它也是一種再生皮,由真皮纖維和天然乳膠製作而成,被稱爲“環保材料”,外觀、手感、氣味等與真皮一樣,具有防水防污、環保無污染、無需化學染色等特性,可利用率高於真皮。在歐洲,絕大多數高檔傢俱的皮革是用馬鞍皮製作的。然而,馬鞍皮在同等厚度下強度要差於真皮,不適合做受力面積比較大的皮具。此外,市面上也存在一些平價系的馬鞍皮,它們通常以牛皮出產國打掉的次級皮加硬加亮處理製成,耐用度大不如高檔馬鞍皮,表面染料附着力也較差。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馬鞍皮通常被認爲是植鞣皮的一種,但並非所有馬鞍皮都是植鞣皮。植鞣皮是用特定植物所磨成的粉來鞣製的皮革,而馬鞍皮的製作過程中也可能使用其他鞣製方法。因此,在購買時需要注意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