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騎鵝歷險記故事內容

《騎鵝歷險記》故事內容如下:

1. 前因:尼爾斯不愛學習,一看到書本就會犯困,喜歡玩耍。因為完成不了作業,被父母懲罰看家。

2. 開始:一群大雁飛來,家裡的一隻雄鵝受到誘惑跟隨大雁外出旅行。尼爾斯抱著雄鵝想阻止它外出,結果卻被雄鵝咬住,恰好這時颳起了大風,尼爾斯騎在雄鵝背上,跟雄鵝和大雁們走上了歷險之旅。

3. 經歷:旅途中,尼爾斯和大雁們遇到了許多危險,但都成功脫險。在與各種動物和人類相處中,尼爾斯變得越來越堅強,也漸漸懂得了游隼、雕、灰老鼠、貓、狐狸等動物的語言。

4. 結果:尼爾斯一直想找到大雁們的目的地,中途幾次三番地四處漫遊。在此期間他為雁群解決了蟲害,幫助了松鼠重建家園,在家鄉幫助農民戰勝了狡猾且橫行鄉里的公雞。當尼爾斯放鵝的春天到來時,他便告別了雄鵝和雁群,回到了家中。父母看他長高了並且已經變成一個像阿卡那樣堅強勇敢、正直有愛心的好孩子時,就讓他上學去咯。但因為在學校時把學習成績考得出色並和同學們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時受到了老師的喜愛,於是收他做徒弟,從此他就變成了老師的小助手。他也經常為家鄉的人們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