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騰訊為什麼叫tecent

騰訊之所以被稱為Tencent,其英文名來源於兩個主要因素:

中文名的影響:

騰訊的創始人馬化騰的名字中包含「騰」字,這不僅是個人身份的體現,也寓意著公司的騰飛和發展。

後綴「訊」字,源自於馬化騰之前的工作單位潤訊,這對他創辦騰訊時選擇公司名稱產生了影響。

英文名的靈感:

Tencent的靈感來源於著名的通訊公司朗訊(Lucent),體現了公司對通訊技術的專注。

此外,Tencent的發音在粵語中與「騰」相似,進一步強化了公司名稱的文化特色。

「十分錢」的由來:

騰訊在香港上市後,「Tencent」被香港人稱為「十分錢」,這與騰訊早期作為SP(簡訊內容提供商)的業務模式有關。當時,騰訊對用戶傳送的簡訊收費一毛錢一條,正好對應「十分錢」的稱呼,這個名稱既形象又貼切。

綜上所述,騰訊的中文名和英文名不僅體現了公司創始人的個人特色和對通訊技術的專注,還與公司的業務模式緊密相關,形成了獨特的品牌標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