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智爾球是什麼

高智爾球,英文名爲Wiser Ball,是一種結合了智謀和運動的球類運動。

高智爾球起源於古代宮廷,是君王、大臣之間進行的一種高貴且頂級的球藝運動,這種運動不僅鍛鍊身體,還能開發智慧,因此被稱爲“高智爾”。高智爾球適合各個年齡段的人羣,包括男女老少,它可以在任何場地進行,無需專門的球場,即使場地有障礙也能使用,非常安全。

高智爾球的運動形式類似於保齡球高爾夫球檯球國際象棋的結合體。比賽中,14名選手分成兩隊,用手擲球佈局或擊打對方的球,首先擊中目標三次的選手出局,比賽在規定時間內結束,場內球多的一方或淘汰對方所有球的一方獲勝。高智爾球強調動靜結合,三分鐘即可上手學會,它的打法技術結合了象棋的佈局、圍棋的戰術和斯諾克的技巧,因此有時被稱爲“草地上的斯諾克”。

此外,高智爾球的含義是從智慧中育化出更高的智慧,通過這項運動,球員可以在不同場地和障礙的變化中面對挑戰,運用不同的佈局和技巧,從而提高自己的智慧和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