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更生平故事

保羅·高更(1848-1903)是法國後印象派畫家、雕塑家,與梵谷、塞尚並稱為後印象派三大巨匠。他出身於巴黎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曾過著舒適而優雅的生活。但他不滿足這種生活,希望創作繪畫,向人們表達自己對世界的感覺和感情。他的第一次重要的經歷是在一位法國政府雇員的閒暇之餘幫助他進行了工作室,然後在藝術的啟蒙者學習。

高更一生坎坷,早年受洗禮後,一直隨父親行商,接受過相當的職業訓練,如會計、製圖員和辦公室工作。在二十多歲時,他表現出對藝術的興趣和熱情,並逐漸展現出他的繪畫才能。

在二十七歲的時候,高更進入一家商業畫室工作,在那裡他有機會接觸繪畫技巧,並且產生了成為職業畫家的夢想。他在28歲時舉辦了第一次個人畫展。隨後他曾在太平洋群島的經營金礦的工作,使他更深入的體會到了人生哲理的複雜性和藝術的多重性,成為了他以後創作的主題。

在高更生活的那個時代,歐洲美術界對於來自非洲、澳洲和南北美的原始藝術和宗教觀念很感興趣。高更對此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他蒐集了大量的相關資料並加以研究。他的創作靈感也因此得到了啟發。他的一些重要作品如《塔希提婦女》等都是基於這種靈感來源創作的。

然而,高更的藝術生涯並不順利。他曾因精神疾病被送入精神病院治療,並在生活中多次受到挫折。最終在1903年11月12日他在法國南部的一個精神病院中去世。

總的來說,高更的人生充滿了坎坷和挫折,但他從未放棄自己的夢想和追求,始終堅持著對藝術的熱愛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