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達hg是什麼

High Grade

HG 是高達模型系列中的一箇級別,全稱爲 High Grade。HG系列模型的比例通常是 1/144,這意味着模型的高度大約爲 13釐米,這可以類比爲可口可樂的 300毫升 瓶。HG系列模型的設計旨在還原動畫中的造型,結構簡單明瞭,外型美觀,即使不使用額外的裝飾或模型膠,也可以通過基本的組裝達到較高的完成度。

HG系列模型在歷史上也曾有過特殊比例,如 1/100 或 1/60,但現代大多數產品保持了1/144的比例。HG系列模型因其簡約化的設計和較少的細節,通常被認爲是比較大衆化和適合新手的模型系列。儘管細節較少,但HG系列模型中仍有一些部位採用了精簡的骨架設計,大多數模型是空心的。

HG系列模型是萬代公司(BANDAI)開發的高達模型系列之一,它爲後來的模型系列奠定了基礎,並且隨着《機動戰士高達》系列的流行而發展至今。HG系列模型還包括了以UC紀年爲主的高達宇宙世紀系列(HGUC),這些模型通常以1/144的比例出現,並且專注於還原動畫中的造型和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