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鐵怎麼買票

購買高鐵票的方法有很多,包括:

通過12306網站或軟件購票。首先,在12306網站或下載並安裝12306軟件。然後,設置出發地和目的地,選擇出發日期,勾選“只看高鐵/動車”選項。接着,選擇想要購買的高鐵車次和座位,填寫乘車人信息,提交訂單並完成支付。

通過微信飛豬等第三方平臺購票。在微信或飛豬等平臺上搜索火車票預訂,選擇只看高鐵/動車,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選擇車次和座位。然後,填寫乘車人信息和支付信息完成購票。

在火車站的人工售票窗口購票。攜帶身份證到火車站的人工售票窗口,告知工作人員出發地、目的地和出發日期,由工作人員協助購票。

在火車站的自動售票機購票。使用身份證或銀行卡,按照自動售票機的指示操作購票。

購票後,您可以選擇電子票紙質票。電子票通過手機APP上的二維碼檢票,而紙質票需要在檢票時出示紙質車票。此外,如果需要退票,請根據梯次退票政策進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