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鬼滅之刃故事大綱

《鬼滅之刃》故事大綱可以概述為:一場由鬼怪引發的戰爭,以及主人公們為拯救世界而奮鬥的故事。具體內容包括:

1. 故事設定在一個鬼怪出沒的時代,人們必須面對殘酷的鬼來保護自己。

2. 主角灶門炭治郎因其兄灶門炭十郎被鬼所殺,立志成為鬼獵人。

3. 某日,他在山神社遇到了一位鬼王通緝犯——下弦之伍·下弦月宗泰,展開激戰。戰鬥結束後,宗泰感嘆其擁有與逝去的上弦鬼·妓夫太郎相似的容貌,而引起炭治郎的探尋。在探尋過程中,他發現周圍的人相繼離世,無一不是因為鬼王無慘的緣故。為了改變這樣的世界,加入鬼殺隊並接受鍛鍊的炭治郎向不斷抹去神明的怨念,進行大量的輪迴試煉,使罪孽之人重生,給家族招來殺身之禍的人們再次傳達活下去的價值,這是一個繼續繼承過去的意志的流程,而炭治郎在其中成長並變得更強。

4. 最終,炭治郎成功擊敗無慘,但因受到無慘血鬼術“血霧之里”的影響,家人和朋友們都變成了無法恢復的永久傷害。炭治郎深感愧疚,在無限列車上與無慘展開決戰後失去意識。在後續的章節中,香奈乎和伊之助找到了炭治郎和無慘的戰鬥痕跡,得知炭治郎曾經試圖擊敗無慘兩次,而禰豆子犧牲自己將無慘封印在虛假的睡夢中後也消失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鬼滅之刃》原著或相關文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