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魂環是什麼意思

魂環唐家三少所著系列玄幻小說《斗羅大陸》中的名詞,它是一種可以代表修爲的特殊能量體。魂環的等級分爲五個常規等級:十年魂環、百年魂環、千年魂環、萬年魂環、十萬年魂環。此外,還存在兇獸魂環、百萬年魂環、神級魂環和氣血魂環等特殊魂環。神級魂環爲神所專有,也稱爲神環,而普通魂環需要通過獵殺魂獸獲得,神級魂環則只能在神祇的傳承中獲得。魂環的吸收年限與武魂品質、肉身強度以及靈魂力有關,不同魂師的這三者皆不相同,因此並沒有一箇統一的魂環年限標準。理論上,只要這三者足夠優秀,即使第一魂環爲十萬年也是可能的。

在《斗羅大陸》的世界中,魂環通常來自於魂獸。當魂獸死後,其大部分修爲會凝聚成魂環逸出,獵殺者可以吸收這些魂環來增強自己的實力。魂獸重修者也可以通過提升自己的魂力,每提升十級便可以給自己加上一個魂環。還有一種方式是神賜魂環,這需要是神邸選中的人,通過一定考驗後才能得到一箇魂環或者提升已有魂環的等級。

魂環的數量代表着一箇魂師的等級,最多可擁有九個魂環,滿級100級以後獲得神邸之後可以升爲神。雙生武魂的魂師擁有十八個魂環,而三生武魂的魂師擁有二十七個。每個魂環的顏色代表着其年份,年份越高實力越強。白色代表十年魂環,也是斗羅大陸中最常見的低級魂環。黃色代表百年魂環,一般十級以上的魂士最高可以吸收的年限大約是423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