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魯冰花故事內容

《魯冰花》的故事內容主要涉及茶農家庭的女兒阿滿是因為家境清苦,所以被茶場的爺爺發現,收養在爺爺的茶場中,從此阿滿就與爺爺的茶場為伴。

阿滿是個聰明懂事的孩子,讀書讀得很好,也幫著爺爺照顧茶場。然而,因為家境清苦,阿滿的生活環境並不比爺爺的茶場好到哪裡去。

在爺爺的茶場中,阿滿遇到了知名的音樂家郭茂配音。郭茂配音是因為來這裡尋找靈感才來到這裡,他被阿滿的純真和善良深深吸引,開始為她譜曲,並且還請了國小老師來教阿滿彈琴。

阿滿的音樂天分開始展露,她的琴聲非常美妙,也因此被國小老師看中,將她送去參加音樂比賽。在比賽中,阿滿的琴聲打動了評審和觀眾,她獲得了一個特別獎。

然而,阿滿因為過於用功而生病了,病情發展得非常快,爺爺和郭茂配音都認為應該讓她休學靜養。可是阿滿堅持要繼續學習,這讓爺爺和郭茂配音感到無比的內疚和擔心。

阿滿病重,被送進醫院。爺爺和郭茂配音趕到醫院去探望她,但阿滿卻還是去世了。郭茂配音非常難過,為阿滿寫了一首歌叫《天上的星星有多少》,用來紀念她。

以上就是《魯冰花》的故事內容。這個故事描述了家庭清苦但善良聰明的孩子阿滿與爺爺、音樂家郭茂配音之間的情感以及她不幸去世的經過。歌曲《天上的星星有多少》成為了許多人的心頭好,他們以這首歌來紀念阿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