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鴨母王故事

關於“鴨母王”的故事,有兩種不同的說法:

* 第一種說法是清朝康熙年間,台灣有位鴨母王,其實就是一個身懷六甲的鴨妖,靠吸取人的精血修煉成精,她以石獅為中心結妖,以孕婦、病人為對象,若有人類接近石獅或與其對話,必定血染鴨母王。但王盡忠一生忠心護村,人們感念他的恩德便在晉江磁灶後洋莊建了一座王公廟供奉他。

* 第二種說法是清朝康熙年間,泉州府有一戶姓王的人家,生了一個兒子,取名鴨母。鴨母長大後,以販賣鴨子為生。有一次,他販賣的一批鴨子在一場洪水後不知去向。鴨母沿途找尋失散的鴨子,走到一個水潭邊找不到自己的影子,天色已晚只好投宿潭邊岩洞內。晚上,一群野鴨子飛到水潭上歇息。第二天,鴨子找回來了,也認了個門兒。自此鴨母成了神明鴨公王。這個故事裡的鴨母敢一個人在水潭邊投宿並找到了失散的鴨子群後成為了“鴨公王”。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您也可以通過其他途徑獲取信息,了解這個故事的不同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