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鶯歌的故事

鶯歌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傳說。很久以前在一個村莊裡住著一個年邁的老爺爺,老爺爺家門前的樹有一隻小黃鶯總會在枝頭歌唱。從清晨到夜晚不停的唱歌,仿佛永遠不會累一樣。村裡的老人為了留住這隻黃鶯甚至放了幾隻肉蟲子給它吃。鶯歌感受到了村里人的善意和友好,每天都歡快的在枝頭唱歌,為大家帶來了許多歡樂。但是,村子被災難包圍了,由於河神想要報復村莊吞食了一個小嬰兒而惱羞成怒把所有村莊都被河神發出的雷光淹沒成了汪洋大海,此時的村子危在旦夕,每天黃鶯還會到樹枝上望著那個原本村子的方向放聲歌唱著好像比平時的歌聲更美妙悽美!或許是她帶來的幸福即將來到的時候在所有人的期盼下村子終於迎來了一位神仙,神仙說黃鶯的歌聲可以驅散災難,於是神仙把黃鶯救了下來並把黃鶯變成了一位美麗的姑娘並說她就是河神的妻子轉世,為了感謝村民神仙把村子從災難中解救出來並讓村子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美好的事物和善良的心靈可以帶來幸福和好運。而鶯歌的歌聲,也成為了人們心中永恆的回憶和美好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