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鶴望蘭號是什麼

鶴望蘭號,日語名爲ストレリチア,英語名爲Strelizia,是由天才科學家集團APE開發的用於對抗叫龍的人型兵器「FRANXX」之一。駕駛艙位於其臉部,由和02駕駛。鶴望蘭號的名稱來源於鶴望蘭,也稱爲天堂鳥或極樂鳥花。在動畫中,廣與02頻率同調時,鶴望蘭號的外觀會變爲紅色,機體性能得到大幅提升。此外,鶴望蘭號還有不同的形態,例如在動畫20話中,當由叫龍公主駕駛時,機體會變爲黑色與藍色的形態。在作戰結束後,鶴望蘭號與叫龍兵器一同升往太空,並在火星上繼續作戰。值得注意的是,02的靈魂仍然留在機體內,且機體受到的傷害會反映到02的肉體上。

此外,鶴望蘭號在動畫《DARLING in the FRANXX》中也有登場,該動畫是由TRIGGER和A-1 Pictures共同製作的原創動畫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在TV第15話中,廣與02接吻後,頻率達到同調,鶴望蘭號轉化爲鶴望蘭號·XX(Kiss),性能得到進一步提升。

鶴望蘭號的尺寸、材質以及發售日等信息也被提及,顯示其作爲一款模型產品,具有詳細的尺寸信息和發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