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麵包製做方法

麵包的製作方法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和面。首先,在碗中打入6個雞蛋,加入6克酵母粉、50克白糖(根據個人口味可調整),再加入100毫升溫牛奶。用筷子充分攪拌均勻後,分次加入600克麵粉,邊加邊攪拌,直至攪拌成面絮狀。另外,也可以選擇打入3個雞蛋,加入5克酵母、30克白糖和100克純牛奶,然後攪拌至溶解。再加入350克普通麵粉,同樣邊倒麵粉邊攪拌,直至攪拌成大面絮狀。

加入黃油。在面絮中加入20克黃油(或食用油),然後將麵團揉至軟一些,以便做出的麵包更加鬆軟。

醒面。將麵團放到面墊上好好揉一揉,揉至光滑細膩後,放到面盆中蓋上保鮮膜,醒面一個小時。

排氣和成型。醒發好的麵團需要好好揉一揉,排出氣體。然後搓成長條,切成大小相等的面劑。每個面劑由外向內揉圓,形成小麵團。

二次醒發。將小麵團擺放到模具中,模具內需抹上一層食用油,然後在麵團上蓋上保鮮膜,二次醒發20分鐘。

蒸製或烤制。20分鐘後,麵包生坯體積明顯變大,刷上蛋黃液並撒上白芝痲點綴增香。然後採用蒸的方式蒸40分鐘或放入預熱至170度的烤箱中層,上下火烤20分鐘。

根據個人口味和烤箱特性,可以適當調整糖量、溫度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