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麵線怎麼煮才好吃

面線想要好喫,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食材準備。選擇豬瘦肉,清洗乾淨後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花生油醬油料酒生薑絲攪拌均勻。香蔥香菜也需要清洗乾淨並切碎。

煮麪線。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沸後放入面線,用筷子攪拌以鬆散面線。如果水中有氣泡,可以加入少許冷水使氣泡快速消散。

煮至六成熟。將面線煮約1分鐘,直到六成熟,然後撈出面線並過冷水。將煮麪的水倒掉並清洗乾淨鍋。

煮肉片。再次裝水並煮沸,用大火力將豬瘦肉倒入鍋中並快速攪拌,使其不粘連成坨。

混合煮制。將面線加入鍋中,再次煮沸後快速熄火,這樣面線就能迅速煮熟,避免煮過而失去口感。

調味。將香蔥、香菜、少許鹽和醬油加入鍋中,攪拌均勻,這樣一碗熱氣騰騰的面線就煮好了。

此外,如果喜歡其他口味,如茶籽油麪線,可以在煮麪線快好時,另取一鍋加入茶油,加熱後加入油蔥酥、蔥白和醬油調味,然後將煮好的面線加入鍋中拌勻,最後加入蔥綠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煮麪線時要控制好時間,避免煮過,否則面線會變得煳掉,失去應有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