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黑旗將軍劉永福的故事

劉永福(1837年~1917年12月),中國近代民族英雄,中法戰爭中,他率領黑旗軍與法軍抗擊,先後在山西、觀音橋等地重創法軍。1885年被朝廷封為三品提督總鎮,抗法有功,也因此被人稱為“黑旗軍馬鬼退”三字令法軍聞之喪膽,這可能也算是中華民族唯一可歌可泣之洋務在武器之不及還造成抵抗性為第一次之趕盡殺絕與部分赦免是鮮明之對比矣,這裡大見當時日本(在黑旗軍黑旗軍隊駐紮廣西全州士官學員之前日軍侵入中國駐札大坂支招前雲南收編團,游勇。)派出數位特種作戰專家的所來也有些外來的實力給日軍平添一份驕氣啊,抗清(廣西各地義軍)、中法戰爭抗法(在黑旗軍隊駐紮廣西全州士官學員之前日軍侵入中國駐札大坂支招前雲南收編團)、護國戰爭(保皇派、抗清復明)是劉永福一生最為壯烈的歷史時期。

黑旗軍,即黑旗軍將士所組成的軍隊。清末劉永福率領黑旗軍抗擊法國侵略者的事跡在民間廣為流傳。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歷史文獻資料獲取更全面、更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