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鼠魚吃什麼飼料

鼠魚是一種雜食性魚類,它們的食物範圍非常廣泛。鼠魚可以喫豐年蝦、冷凍赤蟲、絲蚯蚓薄片、顆粒飼料、線蟲、蝦糧、藻類和剩餌等。此外,它們還可以喫蚯蚓、小蝦、小魚肉等。在養殖過程中,我們可以選擇專用的熱帶魚飼料,也可以給它們加上一些活體水生生物來增加營養。

鼠魚最喜歡喫的食物是兩種活體的動物飼料——赤蟲和絲蚯蚓。平時可以喂這兩種食物,但最好不要太多,不然容易讓鼠魚產生挑食的現象,之後可能會不喫其他的食物。另外,飼養者還可以給它們投餵一些合成的飼料,這種飼料最大的優點就是營養全面,不易污染水質,但是也不能長期投餵這一種飼料,最好再搭配一些動物性飼料一起投餵。

在餵食時,注意食物需要能夠沉到水底,這樣鼠魚纔會喫。飼養鼠魚時,注意在魚缸底部鋪上1兩釐米的底砂,這樣可以培養出一些菌類、藻類,可以看到鼠魚將嘴吻深入砂中覓食的景象。同時,熱帶魚鼠魚的食量較小,不能過量餵食和餵食太頻繁,一般每天份量控制在其體重的3%左右,剩餘的食物立即清理,避免污染水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