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鼬為什麼要滅族

宇智波鼬選擇滅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保護村子免受戰亂:宇智波鼬意識到如果宇智波一族發動政變,木葉將會遭到慘痛的打擊,綜合實力會大大下降,這可能會給其他國家和忍村入侵木葉的機會。

維護宇智波一族的榮耀:宇智波鼬認爲如果宇智波一族真的叛變了,無論成功與否,宇智波一族都將遭到社會的輿論攻擊,被認爲是背叛村子的一族。對於高傲的宇智波來說,名聲比生命更爲重要。

防止族人受到輿論攻擊:如果宇智波一族真的遭到了這樣的輿論攻擊,那麼只會有兩種情況,要麼宇智波是族人忍不住輿論自殺,要麼就是撒佈輿論的人被宇智波一族殺死。無論哪種對宇智波一族來說都絕非好事。

保護弟弟佐助:宇智波鼬爲了保護弟弟佐助的性命,選擇接受木葉高層志村團藏下令的滅族任務,並刺激他向自己復仇,之後加入曉組織做臥底。

阻止宇智波一族的政變:宇智波鼬知道宇智波氏族的實力必然無法奪取木葉政權。只要宇智波氏族真的發動政變,必然會被消滅,還會造成木葉的傷亡。自己殺掉了全族至少可以留下弟弟宇智波佐助,對宇智波鼬來說這已經是一箇好的結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