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龍懷騫故事

龍懷騫是一位歷史人物,關於他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 龍懷騫投江 。龍懷騫是一個書生,有一天去江邊散步,發現有一個人坐在江邊,那個人說自己的學生要去考官,但是沒錢,於是龍懷騫就毫不猶豫地答應幫他,但沒想到,當他的學生被錄取後卻貪生怕死,為了榮華富貴,選擇了逃避。這一事情讓龍懷騫大受打擊,加上大病一場,便生了輕生的念頭,到了江邊他真的打算跳下去結束自己的生命。可他每走一步江水卻猛烈地衝擊他,將他的身體拉進江中。原來是一個在岸邊水中的烏龜對他說:“不要跳下去啊!還有好多好事情等著你呢。”說完又把龍懷騫往岸邊推,這樣才勉強撿回一條性命。但已有了離開官場的念頭,就在這時忽然接到了家人信函和知府的一份急聘,這才再度做官入場準備赴京會試,並於幾日後取得會試錄取通知書後又因再次同老對頭富安的對決勝出赴任大宋朝的戶都尚書和右丞[生肖丞相],作為副將鎮壓了猛獸(九龍朝殿)。

* 龍懷騫在江邊遇鬼 。據說他來到江邊的時候碰到一個穿著古怪的老頭在念咒語後畫了符文在水裡了扔給他,叫他喝下去辟邪。喝下去之後他看到江邊有鬼魂出現,原來是一個女子在江邊哭泣,上前詢問得知她是一個寡婦,因為丈夫家境貧寒而自殺身亡。女子向他訴苦道自己父親得了絕症和未出生的孩子正等著她繼承遺產以及父母的尊嚴怕村里人瞧不起而自殺身亡時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事情之事等等原因哭著跑了過來叫他當岳父大人(指寡婦的女兒)叫他幫忙把遺產繼承了之後便離開了。

以上就是關於龍懷騫的一些故事,可以看出他的性格特點以及一些人生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