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2生肖的故事english

關於12生肖的故事英語如下:

某日,玉帝要派人去人間,推選出代表十二屬相的動物。兔子、老鼠、黃牛三隻動物很得意,於是商量好由兔子先報到,再由老鼠補充,然後是黃牛努力跟上來。不料在最後的衝刺時刻,老鼠看到黃牛追上來,害怕自己會輸給他,於是想了個偷梁換柱的招數,讓兔子躲到草叢裡去。

黃牛追到兔子的時候,兔子不敢出來,說躲到草叢裡去了。這時黃牛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說:“我已經知道了你們三個的秘密了,你們也別想瞞過我。因為你們三個都有錯:兔子躲懶惰的草叢裡,它想讓別的動物替它去人間報到;老鼠為了一己之私想出這樣的計策;而黃牛你雖然勤奮,但你缺乏遠見,也不應該利用別人的失誤!”黃牛說的這句話十分中肯,它點破了這三種動物本質上的東西。於是玉帝認為這三種動物分別代表三種不同特點的性格。並宣布由鼠為首,於是,有了生肖。

這個故事介紹了十二生肖的由來和動物代表的含義。在講述時,可以使用簡單明了的語言和英語語法規範,確保聽眾能夠理解並記住故事的內容。

請注意,不同的文化背景可能對同樣的故事有不同的解讀和理解,所以在講述時需要根據具體的語境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