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2生肖童話故事

12生肖童話故事有以下幾種:

* 《老鼠和牛》 。老鼠和牛是最親近的朋友,但是老鼠蹦跳動作輕盈時像在跳舞,因此被認為不適合當屬相,而生了一頭大金牛,任勞任怨幹了很多活,可被認為是勤勞的好牛,老鼠為了報答牛,叫來了十二屬相夥伴來給牛幫忙,從此就有了12生肖。[1]

* 《老鼠找對象》 。老鼠因為貌不驚人,找不到對象。為了擺脫自己丑陋的外表,讓貓給捉弄一下以增強信心。然而這只會貓繼續戲弄老鼠,導致老鼠向母牛等更大的動物求助。在和豬,獅等體型更大的動物試練之後終於如願找到伴侶的過程都被老貓在暗中觀察,最終老鼠也因體型變大而不再害怕老貓了。[2]

* 《狗拿耗子》 。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十二生肖排名里的狗為什麼也去捉老鼠的原因。

此外,還有《蛇和青蛙》《猴子和貓》《野豬和獅子》等故事也與十二生肖有關。不同故事中十二生肖排名動物的角色和性格特徵有所不同,體現了不同故事的特點和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