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2生肖蛇的故事

關於12生肖蛇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一種傳說是:

很久以前,有一天龍王敖望向四海巡視,發現人間與天界一樣混亂,就決定派遣他的十二個兒子回到人間,分別去管理這四海之內的水族,同時將人間也統一起來。於是,龍王向玉帝請求將他的十二個兒子化成十二種動物,分別成為凡間的十二種動物屬相。龍王很快就選定了十二個兒子,他們來到人間後,成為了蛇、馬、羊、猴、雞、狗、豬、牛、虎、兔、龍和鼠這十二種動物。這些蛇很快成為了人們的忠實朋友。由於它們並不具有毒牙和毒液,反而經常被人們用作驅蚊蟲和治病等用途。此外,蛇還可以用吐絲的能力幫助人們紡織,從而贏得了人們的信任和喜愛。人們因此十分敬重蛇並給它很高的榮譽和地位。

除了這個故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故事,比如有個姓朱的財主打死了一條蛇王,玉皇大帝發怒要打這個人一頓,但是因為他與姓朱的人打過交道便讓他給蛇算命來抵命。老算命先生告訴他那條蛇原來是金子變的並且能夠轉世為人之類的話才得以逃過一命,但沒被放過就要咬死他的衣袋等等.所以後來人們在為蛇慶祝生日時總是要把所有的財物擺出來,就像這些財物都是它的金殼脫下來的一樣.由此衍生出了一首"耍蛇歌",用來讚頌和祝賀蛇。這些故事反映了人們對蛇的喜愛和敬重之情。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文化和歷史的因素,不同地區和民族對生肖蛇的傳說和故事也有所不同,以上僅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傳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