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2杭州旅遊攻略

杭州旅遊攻略推薦如下:

第一天,可以遊玩西湖景區及其周邊。首先,可以乘坐捷運一號線到龍翔橋站,步行十分鐘到一公園碼頭,乘坐大遊船遊覽西湖,費用為五十元每人,包括三潭映月的登島費。也可以選擇乘坐西湖環線觀光車到花港觀魚碼頭坐搖櫓船,體驗西湖濕地。午餐可以在湖邊的外婆家享用,推薦西湖酥魚和藤椒魚。餐後,可以乘坐電瓶車到雷峰塔附近的淨慈寺,門票十元。淨慈寺的美術館免費開放,頂層可以拍攝到完整的雷峰塔全貌。之後步行至太子灣公園,這是西湖邊較少人知的秘境。最後,穿過蘇堤來到西冷橋,這裡是西湖孤山落日的觀賞點,也是網紅的西湖Z美轉角。可以乘坐1314路公車前往武林夜市吃晚飯。

第二天,可以遊覽杭州的寺廟。早上從吳山廣場步行上山到城隍閣,下山後沿途可以看到十五奎巷的塔,從這裡拍攝的照片更有老杭州的市井氣息。十五奎巷對面是德壽宮,這裡有紅牆,適合拍照留念。此外,還可以遊覽錢王祠看梅花、柳浪聞鶯、雷峰塔、南屏晚鐘等景點。

第三天,可以遊覽老街和錢塘江。路線包括五柳巷歷史街區、河坊街、南宋御街、鼓樓、十五奎巷、大馬弄、胡雪岩故居、德壽宮網紅紅牆和城市陽台(觀看錢塘江燈光秀和煙花秀)。

以上路線結合了杭州的自然風光和歷史文化,適合不同興趣的遊客體驗杭州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