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24孝故事集

24孝故事集包括以下內容:

* 孝感動天:舜孝順父母,深得部落百姓的愛戴,堯帝亦因其有孝心而將帝位讓給了他。

* 戲彩娛親:老萊子孝順父母,七十歲仍穿五彩斑斕的衣服,為父母取奶水,逗父母開心。

* 鹿乳奉親:郯子的父母患有眼病,需要鹿乳治療。於是他便披著鹿皮進入深山,鑽進鹿群中取鹿乳。

* 百里負米:仲由因家境貧寒,無法供養父母,只好到百里之外買米,再背回家給父母做飯。

* 齧指痛心:曾參因為擔心母親安危而感心痛,後用齧指痛心的故事表達對母親的關心和孝順。

* 蘆衣順母:閔損用蘆花填充的棉衣哄騙母親穿上以繼續忍受嚴寒。

* 湧泉躍鯉:姜詩的妻子用孝順丈母娘的心感動了玉帝,從天降下鯉魚,他夫妻給丈母娘供食鯉魚,所以後人有詩讚曰孝順媳婦魚兒躍。

* 親嘗湯藥:為盡孝心,子女親口嘗試湯藥。

此外還有拾葚異器、埋兒奉母、賣身葬父、刻木事親、懷橘遺親、扇枕溫衾、湧泉躍鯉、聞雷泣墓、哭竹生筍等故事。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