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360度照片合成

360度照片合成通常涉及以下步驟:

拍攝360度全景照片。使用三腳架單眼相機魚眼鏡頭全景雲台進行拍攝。拍攝時,相機應固定在三腳架上,並設定好參數。拍攝完成後,相鄰兩張照片之間應有大約30%的重疊部分,以便後期軟體拼接。

後期拼接製作。這一步驟包括使用圖像處理軟體,如PhotoshopPTGuiLightroomPano2VR等。首先,將拍攝的圖片導入LR中進行調色,確保每張圖片的色值一致。然後,導入PTGui或類似的軟體進行一鍵拼接。拼接完成後,將平面全景圖導入Pano2VR中進行球狀圖轉換,以獲得球狀全景圖。最後,使用Photoshop處理拼接處的細節,完成全景圖的製作。

此外,還有專門的軟體如Photoshop的「Photomerge」功能,可以幫助自動拼接照片。用戶只需打開照片,選擇「Photomerge」並選擇自動拼接方式,軟體便會自動合成全景照片。完成後,用戶可儲存檔案並使用全景拼接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