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6大行星

太陽系包含八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依次是:

1.水星(Mercury):太陽系中體積和質量最小的行星,沒有衛星。

2.金星(Venus):太陽系中第六大行星,溫度最高的行星,沒有衛星。

3.地球(Earth):太陽系第五大行星,密度最大的行星,擁有一個自然衛星(月亮)。

4.火星(Mars):太陽系中第七大行星,因其紅色外觀而被古代中國稱為「熒惑」,沒有衛星。

5.木星(Jupiter):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質量是地球的318倍,擁有全太陽系中最快的自轉速度,擁有至少79顆已知衛星。

6.土星(Saturn):太陽系密度最小的行星,以其明顯的光環而聞名,擁有至少62顆已知衛星。

7.天王星(Uranus):太陽系中第三大行星,最冷的行星,因其獨特的軸傾斜而聞名,擁有至少27顆已知衛星。

8.海王星(Neptune):太陽系中第四大行星,質量上小於天王星但大於它,擁有至少14顆已知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