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7 11創業故事

7-Eleven的創業故事可以追溯到1927年,當時一個名叫藤田的大學生在美國參觀學習時,被當地的便利店24小時營業的服務吸引。他認為這種服務模式非常有前途,於是回到日本東京,開始試圖模仿這種模式開設便利店。

然而,藤田並未立即成功。經過數次失敗後,他還是獲得了一名員工的幫助,開始進入市場,於1973年成功創辦了日本7-Eleven便利店,從而引進美國的成功經驗。創始初期,他們設立了早上5點到晚上11點的營業時間,這是一般便利店下班時間的延長,吸引了很多工作時間不固定、生活忙碌的顧客。

除了這一創新之外,他們還引進了無人自助結帳等先進技術,這在當時是一個巨大的革新,吸引了很多顧客。此外,他們還推出了一系列便利店業界中首創的服務,如24小時免費尋人幫忙、便當外送、設置洗衣店的“Seven-Storey”等,這些創新使他們在業界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他們的發展非常迅速,並且現在已經開設了超過四萬家便利店,是世界上最大的便利店連鎖店之一。因此,7-Eleven的成功可以歸功於他們創始人藤田和當初在美國學到的成功經驗,他們一直堅持創新和服務優化,使得他們能夠在業界中保持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