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711啥意思

7-Eleven 的含義和背景如下:

起源與名稱由來:

7-Eleven是一家國際知名的便利店連鎖品牌,起源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於1927年創立。

品牌的名稱源自其最初的營業時間,即早上7點至晚上11點,這一時間段的選擇是為了方便顧客在非正常營業時間也能購買到商品。

全球擴展與營業時間:

7-Eleven在2005年成為日本公司,由日本零售業經營者伊藤洋華堂於1974年引入日本。

從1975年開始,7-Eleven在日本轉變為24小時全天候營業,這一轉變使其在全球範圍內廣受歡迎。

品牌名稱的書寫與發音:

在書面語中,7-Eleven通常寫作"7-Eleven",而不是簡寫的"711"。

在香港,7-Eleven基本上直接用粵語念作「七十一」,民間簡稱「Seven」。中文念法應為「七十一」。

社會文化含義:

7-Eleven不僅是一個便利店品牌,它的營業時間和全球擴張也象徵著24小時不間斷的服務。

在電視劇《我的前半生》中,7-Eleven被用來比喻一個人24小時不停地監控自己的配偶,反映了該品牌全天候營業的特點。

綜上所述,7-Eleven不僅僅是一個便利店品牌,它還代表著全天候的服務和便利,其名稱和營業時間的設定反映了品牌的初心和服務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