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874是什麼意思

抽耳光或掌嘴

874是一個源自網路用語,特別是mop論壇的流行詞語,其含義是抽耳光或掌嘴。這個表達最早出現在貓撲上,因為mop的表情符號中第874號是一個女孩用掃把抽打男生的圖片。這個圖片來源於EGO社的GALGAME《我的美麗天使》,並且是18X漢化版本。由於這個表情符號的直觀性和其後的流行文化影響,874就被用來直接表達抽嘴的含義。數字87的讀音類似於抽嘴巴子的聲音,而數字4與「死」諧音,因此874也被解釋為「抽死」的意思。

此外,874也可以用來發表感嘆,在動畫中常見到男主角使用這個詞,翻譯通常為「可惡~!」在論壇上,874用來表示對某人的批判或不滿,意味著抽人、打人。如果有人被874,那通常是因為觸犯了某些論壇的高手或者精神病患者。

綜上所述,874不僅僅是一個數字,它已經演變成了一個具有特定含義的網路用語,特別是在mop論壇上,它代表了抽耳光或掌嘴的意思,同時也用於表達強烈的情感或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