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921故事

“9·21大地震” 紀實文集——我從大地走來》這本書收入了一批余華先生的代表作及重要訪談、紀錄片採訪記錄、同事同學記敘和網路寫手第一現場敘述。 這本書力求最完整最豐富地呈現出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慘烈場景,以及地震發生後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感人故事。

《我從大地走來》一書,是唐山人民在災難中走來的真實寫照,是唐山人民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真實寫照,也是唐山人民在改革開放中走向新生的真實寫照。

書中真實地再現了唐山大地震的慘烈場景,也真實地再現了地震發生後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感人故事。書中所寫的“九二一”精神,就是我們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我們國家在災難中成長起來的一種偉大的精神。

書中所寫地震親歷者中的一些人物,已經作古,但是他們為國家和民族作出了巨大貢獻,為中華民族的進步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他們的子女,通過本書向世人講述著父輩為建設祖國和建設唐山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通過本書懷念著親人長輩為黨和國家為民族為人民所作出的巨大犧牲。他們是真正的楷模,是共和國建設中最可愛可敬的人。

此外,《9·21地震救災與災後重建》是一本深入分析、全面闡述“唐山精神”及其在全國範圍意義與價值、以人民為主線的一本紀實專著,值得大家認真閱讀。

因此,“9·21故事”涵蓋了唐山大地震的真實場景和抗震救災的感人故事,以及“九二一”精神和“唐山精神”的內涵和意義。這些故事反映了唐山人民在災難中堅韌不拔、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也展示了全國人民在抗震救災中團結互助、共克時艱的偉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