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fp怎麼考

考取AFP(金融理財師)證書的流程如下:

參加培訓。首先,需要參加AFP認可的培訓課程。如果已經擁有FPSB China認可的經濟管理類或經濟學博士學位,並且經批準,可以豁免全部培訓課程,直接報名參加AFP考試。

獲取培訓合格證。完成培訓後,通過考核可以獲得《AFP培訓合格證》。這份證書的有效期為4年,在這期間可以不限次數參加AFP考試。

報名考試。擁有《AFP培訓合格證》後,可以在FPSB China官網進行報名。報名費用總計890元,考試通常每年舉行60次,每個月都有好幾場考試。

參加考試。AFP考試時間為6小時,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個時段,每時段3小時,題型全為選擇題。考試地點遍布多個城市。

申請認證。考試通過後,需要進行首次認證,認證費用為200元。認證時需提供學歷證明、工作年限證明等資料。

獲得證書。認證通過後,通常在45天內可以收到AFP證書。該證書有效期為2年,2年後需要完成30個學時的繼續教育以維持證書有效性。

此外,為了順利通過考試,建議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系統地複習課程內容,並進行模擬考試來熟悉考試形式。